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金融巨头

瑞士银行协助美国客户逃税被罚7.8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司法部周三宣布,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UBSAG)已经承认协助美国纳税人向美国国税局(IRS)隐瞒银行帐户,并就此行为已经达成了一项暂缓起诉协议。

  根据协议,瑞银同意立即向美国政府提供部分美国客户的身份和帐户信息。


  瑞银还同意支付7.8亿美元的罚金和赔偿,并不再向未申报银行帐户的美国客户提供银行服务。

  上述罚金包括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支付的2亿美元,从而就瑞银从事未登记经纪自营商和投资顾问业务的诉讼达成和解。

  瑞银还将交还1.8亿美元的跨国银行业务利润,以及4亿美元的美国税项相关款项。

  美国司法部称,佛罗里达州罗德岱堡一位联邦法官周三接受了这一协议。

  美国司法部税务部门代理主管迪西科(JohnA.DiCicco)说,保密的面纱已经被扯下,我们会继续积极调查那些逃避联邦纳税义务或协助他人逃税的案件。

  瑞银董事长库勒(Peter Kurer)发表声明称,公司对违反规定感到后悔,并为这些不当行为承担全部责任。

  库勒说,瑞银依然致力为客户保密,但银行的保密规定决不是用于庇护欺诈行为,也不保护那些在银行职员积极协助下滥用保密条款的客户。

  检控方在法庭文件中表示,瑞银的跨国银行业务为持有200亿美元资产的2万名美国客户提供服务,其中大约17,000名美国客户向美国国税局隐瞒了身份和帐户,而瑞银为他们提供了这方面的帮助。

  美国司法部说,瑞银员工定期访问美国,向有意逃避所得税的美国客户推广瑞士银行的保密制度。

  检控方称,单是2004年,瑞士银行业人士就来美国出差约3,800次讨论他们客户的瑞士帐户。

  如果瑞银遵守执行周三和解协议中的所有条款,美国政府将建议取消对瑞银的刑事指控。(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