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多美滋疑云扩散 真相谁来解? > 奶粉问题追踪

奶粉事件致家长忧心 求安全减半婴儿奶粉食用量

  “一看到网上关于多美滋奶粉的负面新闻,我就心慌了”,因为怕孩子的健康受到影响,郑女士决定给7个月大的儿子一半的奶粉食用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和世界健康基金会昨天(19日)主办的“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宣传周暨营养咨询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对时下的奶粉表示担忧。
对此,专家解释称,家长关注子女食品安全的同时,不能擅自减少婴幼儿的奶粉食用量。

  郑女士的儿子刚满7个月,最近晚上睡觉显得很不踏实,经常会半夜哭着醒来。“我怀疑儿子经常是饿醒的,但是我实在不敢给他多喝奶粉了。”郑女士告诉记者,儿子自断奶后一直吃多美滋奶粉,但是日前一听说多美滋奶粉被爆有问题,郑女士一下子没了方向。和家人商量之后,决定减少儿子一半的食用量,改喝一定量的稀饭。尽管后来有关部门对多美滋奶粉的质量问题进行了澄清,但是郑女士仍然没敢让儿子多喝奶粉。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临床营养专家洪莉医师听完后,皱起了眉头。郑女士迅速减少婴幼儿的奶粉食用量,导致婴幼儿营养摄入不够,可能会影响婴幼儿的正常生长。她建议郑女士,适量添加辅助食品,从而保证其健康的生长发育。而辅助食品可以包括婴儿米粉、苹果泥等多种食品。

  记者采访中发现,类似郑女士的做法不在少数,甚至还有父母提前给稀饭等食物。洪莉医师表示,不足4个月的婴儿,消化吸收系统尚不能接受复杂的食物结构,假如太早地给宝宝添加辅助食品,会使他消化不良,给发育不成熟的肾脏带来很大的压力,留下隐患。

  误区1频繁带孩子去做B超

  在咨询现场,几位家长还抱来了孩子,想咨询专家能不能给孩子进行B超检查。

  数月前三鹿奶粉事件发生的时候,刘先生带着2岁的儿子进行了第一次B超检查,“不久前再次报出了多美滋奶粉事件,我很想让儿子进行第二次B超检查。”对此,洪莉解释称,B超检查不宜过于频繁,起码要隔2个月左右,否则不利于儿童健康成长。

  同时,记者昨天从儿童医学中心、儿童医院等多个医院获悉,最近带着孩子前来做B超的父母大幅增加。对此,专家表示,检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孩子都是健康的,父母不必过于恐慌。

  误区2吃高价三文鱼补营养

  “很多家长在给孩子喂食时也存在误区。”儿童医学中心营养专家吴洪医生表示,不少家长在给孩子添加辅食时让孩子吃得太好,“高价买来一些三文鱼等深海水产品,结果由于孩子太小,消化系统还不健全,吃得太多反而容易造成汞中毒。”还有些家长过度强调要让孩子吃水果,结果反而使孩子主食摄入减少,造成营养不良。

  吴洪表示,门诊中不少家长提及:部分基层医院的专业指导人员会要求家长给孩子服用一些补钙产品。“其实,现在的饮食水平和饮食结构与过去不同了,正常饮食就足够一天的营养需求了,不必额外补充。”

  另外吴洪介绍,临床上发现,儿童组普遍存在营养失衡的现象及出现过瘦或过胖的两极现象。统计数据显示,在对小学生的营养状况调查中,51%左右的儿童存在超重或消瘦的现象,其中达到超重和肥胖的儿童占30%左右。“垃圾食品的泛滥是导致儿童营养肥胖的主要原因。”吴洪表示,3至5岁的学龄前儿童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尤为突出。(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