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证所副总:重启IPO和推出创业板没必要分先后


   以“全球金融海啸下的海峡两岸金融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届金融论坛19日在上海召开。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与会时用“保稳定、提质量、调结构、促创新、增信心”15个字来总结近期的中国资本市场。他同时表示,支撑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依然存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内在条件已初步具备,推动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求将更迫切。

  
   周勤业表示,目前上海证券市场流通市值占总市值的比例约为36%,而今年年底该比例将会提高到70%以上,因此今年上海证券市场将迎来真正的全流通市场。“‘大非’肯定不会离开,如果‘小非’想要在股指2000点左右离开,我觉得最好不过。”

   关于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周勤业指出,首先,支撑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客观基础依然存在。中国经济处于工业化中期、7亿多农村人口推动的城市化进程、农村土地改革、以及庞大的外汇储备等支撑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因素没有改变。第二,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以及证券公司综合治理等多项工作,目前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内在条件已初步具备。
  
   当被问到重启IPO和推出创业板谁先谁后的问题时,周勤业表示,“手心手背都是肉”,没有必要分先后,也可以考虑同时推出。

   周勤业进一步表示,推动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求将会更加迫切。这主要体现在企业购并、发展债券市场、合规资金入市、金融产品创新,以及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等。
  
   周勤业同时指出,近期资本市场的首要任务是“保稳定”,根本途径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主攻方向为包括企业购并和发展债券市场的“调结构”,强大动力是“促进开放和创新”,工作重心为“增加投资者信心”。
  
   在第二届金融论坛上,与会的台湾证交所、上海证交所等高层同时呼吁,加强两岸交易所合作,共同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可以考虑两岸证券市场的合作及ETF相互挂牌等。
  
   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发展部总监巢克俭认为,可以从多个层面开展合作,比如允许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目前已有3家台资企业在上交所上市。另外,还希望推动尽快签署两岸交易所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两岸交易所的合作等。
  
   台湾证交所总经理许仁寿提议,台湾证交所与上交所、中证指数公司等合作,共同编制有代表性的指数,推出两岸投资者、甚至全球投资者都感兴趣的ETF,希望可以授权两岸市场进行ETF挂牌。(记者 石贝贝)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勤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