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特仑苏“造骨牛奶蛋白”身份存疑 > 特仑苏OMP身份存疑追踪调查

美国FDA未认证过蒙牛"MBP" 蒙牛回应含糊其辞

  在蒙牛特仑苏牛奶OMP被叫停之后,蒙牛曾称OMP就是国际上研究和使用多年的牛奶碱性蛋白MBP,其安全性得到了FDA等国际权威机构认可。然而昨天有消息报道,FDA相关部门给相关媒体回函称,FDA并没有专门对MBP(牛奶碱性蛋白)作出认证,只是收到日本一家公司MBP成分可归入GRAS的告知材料并回复文书。

也就是说FDA不承认认证过蒙牛的“MBP”。

  2月11日,蒙牛发表正式声明称:“MBP获得了包括美国FDA的GRAS(GenerallyRecognizedAsSafe)认证、新西兰农业及林业局食品安全认证等多项权威认证。”

  然而据了解,对于认证号为GRNNo.196的FDA认证一说,针对的是日本雪印牛奶公司的回复书。据相关报道:FDA称,的确收到过这家日本公司提交的告知材料,该告知材料表明“牛奶碱性蛋白成分”以一定量添加到奶制品等食品中时,可归入GRAS。随后,FDA对此发出了回复文书,表示对于该公司的结论没有质疑。

  据悉,FDA新闻办公室的史蒂芬妮·柯斯内克对《财经》记者强调,当公司向FDA提交GRAS告知材料以后,FDA的回复文书并不意味着对该公司产品的认证。

  记者昨天设法与美FDA联系但未果,同时与蒙牛新闻发言人赵远花联系。直到昨天晚上10点40分,蒙牛才给出以下含糊回应:“所有FDAGRAS列表中的物质,FDA通过专家审核后给出‘recognized’,这个单词可译做‘认定’或‘承认’,并且给出结论,譬如对于雪印的MBP,给出的结论就是‘noquestion’,专家的意思就是没有疑义,同时对于所有的申请企业也都有强调,企业自己对安全应持续负责。”

  对此回应,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此前蒙牛自称OMP即MBP,但FDA认可MBP没有疑义的结论并非针对蒙牛的“OMP”做出的,只是针对日本雪印公司做出的回复。蒙牛因此就宣传称OMP经过美国FDA认证实有欺骗消费者之嫌。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