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希拉里对话清华学子谈环境:渴望与中国大规模合作)(图)

  展望环保合作

  希拉里对话清华学子谈环境:渴望与中国大规模合作

  吴挺

  昨天,清华学子们在热电厂听了一堂希拉里关于中美环境合作前景的“课”。

  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太阳宫燃气热电有限公司昨天中午迎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一行。与中国联手抗击全球变暖是希拉里此次访华的主要议题之一。

  热电厂是中美合作榜样

  太阳宫燃气热电厂由中美合作建成,也是中国国内最大的燃气热电厂。希拉里对该电厂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这座利用通用电气和中国技术建造的清洁热电厂,在希拉里眼中,是一个“我们所大量需要的创造就业以及双边合作关系和公私合作关系的榜样”,并认为这一项目对改善全球大气环境质量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美国——当然也就是奥巴马政府——我们想看到中国发展起来,我们想看到中国人民过高质量的生活。”参观结束后,一身黑衣的希拉里站在写有“中美清洁能源伙伴关系”字样的蓝色讲台前侃侃而谈,“但我们不希望中国重复我们曾犯过的错误,因为这可能是中国和世界都无法承受的。”

  听众则包括专程前来的二十余名清华学子,他们都是来自能源相关专业的硕士或博士。此外,还有二十余位学者及中外记者。希拉里的演讲约持续了10分钟。

  期待“未来三十年”

  希拉里还在演讲中引用了中国俗语“临渴掘井”,指出面对环境问题时,各国都不能临时抱佛脚。

  “我们将与中国方面共同努力,建立重要的伙伴关系,提倡使用更清洁的能源、提高能源效益和进行有益于两国的技术转让,共同开发推广清洁能源技术,以尽快转向低碳排放的经济增长。这些技术对于经济持续发展、遏制气候变化带来的全球性问题,至关重要。”

  希拉里表示,她认为美国和中国都能够从对方的成功中受益,也都能够为对方的成功作出贡献,并在共同关心的领域和共有的机会中,能作出更大努力符合双方的利益。

  “两个人不可能永远意见一致,但是我们可以未雨绸缪。我们看到中国在过去的三十年里,在邓小平改革开放政策的引领下得到长足发展;我们也相信在未来的三十年,中美合作一定会在中国的发展中留下印迹。”

  希拉里强调,奥巴马政府“渴望与中国进行大规模的合作”。

  演讲结束后,清华大学国际处的一位罗姓老师向希拉里介绍,清华不久前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联合成立了低碳能源研究联盟;希拉里表示“很高兴,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