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报道 > 2009两会策划之房价:买得起才是硬道理

住建部人士证实房地产列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

房地产 振兴
两会特别策划之房地产篇 买的起才是硬道理
专家反对房地产进入振兴规划:行业本身并未衰退
中国房地产业,道德问题还是市场问题?
购房落户 百姓
“购房落户”能否救市?北京按兵不动 是公权私用? 抬高房价?
地产商 房价
开发商呼吁救市惹人厌 救市不如自救形象 苦撑冬天 降价已成共识

  房地产终于在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中占据一席。

  这一消息是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在上周六举行的“国际金融危机与我国的应对措施”报告会上透露的。成思危说,原来十大振兴规划没有房地产,但有能源。“能源其实很重要,但能源行业的振兴规划最终改成了房地产,可见中央对这个问题的重视。”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人士昨天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不过,房地产产业规划的内容仍“密不透风”。这位人士说,“还要看最终定稿,这个规划确实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此前制订的内容为基础,但现在问题还在于规划到底旨在解决眼前问题还是长远问题。如果被列入十大产业规划系列,无疑要与其余九大规划相统一,主要解决眼前问题。如此一来,此前一系列针对房地产的新政也可能被系统地列入此次规划中。但是,我们认为,房地产业又确实需要一个长远规划来引导发展方向。”

  事实上,自国务院常务会议本月4日审议并原则通过纺织工业和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之后,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再度成为焦点话题,而主要焦点就是这十大产业中的九个已经“名花有主”,仅剩一个行业尚不确定。如今房地产业争得最后一个“名额”的消息从公开场合传出,令业内为之一振。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就表示,房地产产业规划的“难产”表现出政府方面的犹豫和谨慎,虽然有关房地产的救市问题至今争论最大、很多观点还是对立的,但产业规划的出台应能对市场信心带来正面作用。

  “房地产目前正处在比较剧烈的调整过程中,从经济发展的角度看,政府有必要给予稳定发展的环境。”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回建强直言。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产业规划能为房地产打点气,从影响心态开始,改变市场的走势,但也不可能解决房地产存在的所有问题,“楼市进入了深度调整,房价确实依然偏高且正在理性回归,消费者不但观望,而且带有一定的经济与社会情绪性对立,这是事实,这需要一个过程才能改变。”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我看"躲猫猫"调查委员会
·315接线生表明态度:我绝不收封口费!
·我们拿着消费券去商场购物时 却傻眼了
·乌克兰见闻:娶不着中国女孩就终生不婚
·揭秘工行信用卡正式取消全额罚息内幕
·松绑民间借贷 央行你真会转嫁风险!
·网友:一个海外华人看美国经济现状与前景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