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全球衰退

经济危机影响 爱尔兰12万人示威斥政府无能(图)

  受环球经济衰退影响,再有欧洲国家爆发大规模示威。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2万爱尔兰人21日走上首都都柏林街头,抗议政府拯救经济不力。参与示威的包括教师、公务员甚至警察,由于人数太多,主办单位要提早出发,人龙一度填满长达两公里的游行路线。

  示威由爱尔兰总工会(ICTU)发起。不少示威者来自全国,甚至带同小孩游行。工会指摘商界精英摧毁经济,却要平民受灾。ICTU领袖贝格说:“我们愤怒,因为下一代未出生便要背负按揭重担,为的只是挽救银行业。


  向公务员征退休金税

  触发示威的导火线,是政府早前宣布向35万名公务员开征退休金税。据该国最大公务员工会估计,中低收入公务员每年将要多缴2800欧元税款,示威者反对当局只向公务员开刀。

  随着参与群众增加,工会将游行主题改为“全国大示威”,将矛头直指政府及银行界。示威者高举“为何不向企业骗子开刀”、“严惩肥猫(富人)”等标语。45岁的惠兰表示,新税实施后,每周个人使费只剩6.5欧元。

  政府其后罕有响应,强调有必要开源节流。爱尔兰自去年上半年陷入衰退,欧盟及国际评级机构近期纷纷施压,要求总理考恩减少政府财赤。考恩月前警告2010年经济将收缩一成,未来5年有必要减少150亿欧元开支,稳定财政。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