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拟新增三农和县域贷款1600亿元

  中证网讯记者今日从农业银行获悉:2009年,该行计划新增三农县域事业部贷款1600亿元,确保农户小额贷款授信户数达到300万户以上,惠农卡贷款达到500亿元以上。在此基础上,对三农板块下达指令性信贷计划,确保三农县域事业部贷款和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三农板块贷款增量占比不低于全行贷款总增量的33%。


  该行明确提出,要进一步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始终坚持面向"三农"的市场定位,结合新形势下"三农"客户的新特点、新需求,不断加大"三农"信贷投入,改善"三农"金融服务,有效提高金融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在支持重点上:一是全力破解农户贷款难题。以农户小额贷款为重点,持续优化农户小额贷款的客户评级、贷款审批、抵押担保方式、贷后管理、激励考核和风险控制手段,以惠农卡为载体,提高惠农卡配套小额农户贷款授信率。区别不同地区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和生产特点,对采用先进农业科技和生产手段的家庭经营农户、从事规模经营的农户、处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链上的农户、发展现代化农业的农户,以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农户,扩大授信和贷款额度,满足其发展规模化生产与专业化经营的资金需要。同时,着力加大灾后农民住房重建金融支持力度,提供灵活多样的贷款偿还方式,满足符合条件的灾区农民住房重建信贷资金需求。

  二是重点支持国家粮食战略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大宗农作物区域化布局。重点支持长江流域和黄淮海地区粮食和棉花生产基地建设;国务院确定的河南等国家粮食核心主产区的粮食生产、加工、储运;东北地区优质大豆、长江流域"双低"油菜、适宜地区木本油料和蔬菜生产。择优扶持优势产区发展糖料、马铃薯、天然橡胶等生产以及园艺产品集约化生产等;择优扶持生猪、奶牛、蛋鸡、肉鸡等规模化养殖业发展,丰富城乡居民"菜篮子",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择优扶持农副产品加工领域内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大对基地建设、技术改造、季节性收购等的信贷投入力度,提高对国家级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覆盖率。择优支持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开展跨区经营。促进农业产业链向两端延伸、优势产业集群式发展。

  三是积极支持重点县域城镇化建设。按照"区别对待、分类指导"的原则,明确县域房地产客户、项目和信贷额度准入标准;支持全国经济百强县供水、供气、道路、环保等完善城市功能项目建设;适度支持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和专业市场建设;积极推广县域城镇化建设贷款"绿色家园"品牌。

  四是着力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中小企业发展。落实国务院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十条措施,以经济强县和粮棉大县为重点,以政府融资平台为载体,主动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村优质中小企业发展,积极支持大型灌区节水改造和国家粮食核心主产区的中低产田改造建设、农村路网、通讯网络、农村沼气、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