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多美滋疑云扩散 真相谁来解? > 奶粉问题追踪

惠氏奶粉也遭“结石质疑”:暂不接受退换货

  继多美滋奶粉事件后,惠氏等奶粉也受到了消费者的质疑,记者昨天了解到,重庆患儿家长李雪锋日前向媒体提供了一份长期喝惠氏奶粉并确诊结石的19个患儿名单。对此,惠氏公司发声明称,生产和销售的惠氏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是安全可靠的。
此外,美赞臣、雅培等进口奶粉也同样受到一些消费者的质疑。

  惠氏暂不接受退换货

  日前,重庆患儿家长李雪锋向媒体提供了一份长期喝惠氏奶粉并确诊结石的19个患儿名单。李雪锋希望能对奶粉产品进行更多检查,排查结石原因。针对消费者的质疑,上海惠氏营养品有限公司昨天给记者发来一则声明表示,近日确实有个别消费者反映其食用过惠氏配方奶粉的孩子检测出肾结石的情况。但惠氏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惠氏生产和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是安全可靠的。到目前为止,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有关病因与惠氏配方奶粉有关。去年三聚氰胺事件发生至今,惠氏各个批次的奶粉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惠氏中国公共关系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19个患儿中有14个在复查时并没有查出有结石,惠氏公司现在希望掌握更多资料和信息,帮助消费者做进一步的检查,同时查找病因,因为造成肾结石的原因比较复杂。目前,如果有消费者不放心提出退换货的要求,惠氏公司将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暂时不会盲目进行退换货,但如果消费者能够提供确凿证据证明奶粉有质量问题,则会进行退换货。

  超市奶粉销量平稳

  此外,有媒体报道,除了多美滋、惠氏,雅培、美赞臣等进口奶粉食用者中也均有结石案例产生。对此,美赞臣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确实有个别结石患儿的家长联系过美赞臣,但美赞臣也表示其所有批号、所有产品都经过质检部门的检测,全部不含三聚氰胺,他们将关注奶粉事件的进展,希望能进一步核实相关信息。雅培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雅培奶粉是全进口的产品,都是国外生产完毕后再运至国内,每批产品都经过国家权威部门三聚氰胺的专项检查并合格的。

  记者昨日从沪上家乐福、卜蜂莲花等超市了解到,目前多美滋、惠氏、美赞臣、雅培奶粉仍在正常销售,多美滋奶粉的销量近日有所下滑,但下滑幅度较小。而惠氏、美赞臣、雅培奶粉的销量目前仍未发生变化。昨天也没有消费者致电超市咨询或有退换货的要求。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雪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