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多美滋疑云扩散 真相谁来解? > 奶粉问题追踪

惠氏奶粉终沦陷 多美滋结石门南京患儿又添一人

  “老大吃的多美滋,老二吃惠氏,怎么都让我摊上了。”家住板仓的殷女士见到记者后的第一句话。本月16日,3岁半的大女儿被检查出双肾小结晶。就在昨天,她发现自家“小二”食用的惠氏也有问题。本报从“结石宝宝团”了解到,已有20个孩子因食用惠氏奶粉而产生结石。


  截至昨天,在“三鹿事件”后被网友评为“最信任奶粉”前四位的品牌,已经悉数曝出丑闻,而美赞臣更是被美国FDA检测出含有三聚氰酸。

  在本报就多美滋“结石门”升级进行报道后,两位南京患儿的母亲昨日再次约见记者,对孩子的未来表示担忧。同时,浦口一半岁的林姓宝宝,被诊断出右肾结石、左肾结晶……

  患儿母亲:不要赔,只想告诉所有家长

  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见到了16个月的王馨(化名)和她的母亲。“我不是为了索赔,只想所有做父母的重视起来,不要选择错误奶粉。”王妈妈说。不知道自己体内的结晶存在,王馨旁若无人地玩着椅子,母亲却在为孩子的将来所担心。

  “一想到结晶,我心里就煎熬,不做父母的是体会不到这种心情的。”王馨母亲带来的的一包“多美滋多学1加”,显示的生产日期为2008年9月18日。由于母乳较少,王馨从出生后就一直食用多美滋,每天至少90克,多美滋品牌下各种型号奶粉大多已经喝过。“当时想到多美滋这个牌子比较响,就一直没有换。”

  2月12日,王妈妈无意中看到一条关于多美滋奶粉“结石门”的新闻,第二天王妈妈赶紧带宝宝去军区总院做了B超检查,发现宝宝左肾3毫米结晶,右肾5毫米肾窦分离。医生建议先让宝宝多喝水,多做做运动,隔个两个星期到一个月再去医院做检查。

  “现在不知道什么能喝,我们从国外代购的还没有寄到。”随后,王妈妈又在记者陪同下致电了多美滋的客服,客服还是“标准答案”,称奶粉经国家检测后没有任何问题,王馨的情况与多美滋无关。

  惠氏去年就被曝光,如今为何又遭质疑

  去年10月17日,一篇“女婴患肾结石前一直吃惠氏奶粉,厂商称无证据证明”的报道并未引起众多惠氏家长的关注。文章中描述西安当地一个4个月大的女婴查出左肾小结晶。此前该女婴父母曾在7月份购买过6听进口的惠氏金装爱儿乐婴儿配方奶粉,故怀疑是由于惠氏奶粉含三聚氰胺所导致。而惠氏随后表示,奶粉经检测并无三聚氰胺。

  昨天晚上6点,家住在板仓的殷女士才有空在太平门和记者见上了一面。她3岁半的女儿,自从13个月断奶后,一直喝的就是多美滋,16日检查出孩子双肾小结晶后孩子就已上幼儿园。殷女士说丈夫2月15日在网上看到多美滋有问题后,随后到军区总院检查,发现孩子得了双肾小结晶。”

  “我家的小二主要是母乳喂养,也喝过一点多美滋,多美滋有问题后,又给小二买了惠氏,也没喝多少,听说惠氏又有问题了……”殷女士挖苦道,“实在不行就给孩子喝水了,至少不会得结石。”

  惠氏

  “多美滋”升级的牺牲品?

  “好在当时跟风去查了,要不宝宝这个病什么时候才能知道啊,想起来就害怕。”昨晚,记者连线最早曝出惠氏“结石门”的重庆家长李海峰。去年“三鹿事件”后,他带宝宝去医院检查,“哪知道检查结果一出来我就呆住了。”

  据李先生介绍,为了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性,他带宝宝于9月和10月分别检查了一次,两次均被查出左肾结石,“我的孩子从06年4月到08年的9月一直在喝惠氏,我一定要向惠氏公司讨个说法。”据了解,李先生目前已经将一系列资料寄往北京一法律援助机构,希望他们能给他的结石宝宝一个合理的解释。

  “现在我都是订新鲜的羊奶给孩子喝,而且走进超市看到奶粉,不管是什么牌子的,我的心里就发毛。”福州的王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从出生到去年9月份一直喝惠氏奶粉,13个月被查出双肾结石。

  在“结石宝宝团”的论坛中,目前大多都是食用多美滋和惠氏而引发结石或结晶的孩子家长。据李海峰统计,截至昨晚,目前全国各地的惠氏已经统计出20人。

  记者昨晚多次致电惠氏公司公共事务部,对方均为录音留言。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