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长三角多城发2亿旅游消费券 预计拉动20亿内需

  首先我们继续关注消费券。这段时间,我们栏目先后对成都、杭州等地向市民发放消费券的举措进行了报道。同样是为了拉动内需促进消费,从这两天开始,南京、杭州、宁波等长三角旅游名城,将展开为期近半年的旅游券派发,目前已经明确派发的旅游消费券券面总值超过2亿元人民币。


  这是前不久在南京举行的“南京乡村旅游消费券”发放摇号仪式现场,以市民户籍编号为依据,通过摇号,将从南京主城区89万多户居民家庭中,随机产生20万户使用旅游消费券的家庭,每户可获得100元的旅游消费券。而从19号起,这价值2000万元的乡村旅游消费券将统一发放到中奖市民手中。虽然按照规定,目前这些旅游消费券只能当月在指定的37家乡村游景点使用,但不少市民对此仍很期待。

  南京市民说:“本来我是不想去旅游的,现在我拿到这个券,不能白摆在家里啊,你要去消费吧。”

  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穆耕林说:“乡村旅游主要的客源是城市居民,城市生活压力大要到乡村去看一看。”

  而几乎与此同时,苏州、无锡、杭州、宁波等长三角城市也陆续拨出财政专款,分别面向全国、长三角或当地派发有价旅游消费券。像杭州除了近期将向香港、上海发放总值1000万元左右的旅游消费券外,还将陆续面向海内外发放价值4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宁波市旅游局日前也启动了为期近一年的“畅游宁波”国民旅游休闲推广活动,包括百万份旅游券惠民发放、百家旅游企业特惠让利等,总计将投入价值上亿元的“旅游礼包”。据统计,从这两天起到5月31号,长三角地区已明确要发放的旅游消费券,券面总值超过2亿元。

  2亿旅游券预计拉动20亿内需

  对于各地争相发放旅游消费券的一系列举措,到底达到多少拉动内需的效果,这种旅游消费券对于旅游产业发展又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根据春节前部分城市试行发放旅游消费券的结果看,旅游券对消费拉动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像苏州春节前在杭州、上海等地试发了30万元“旅游红包券”,结果各景点在春节期间的客流均较往年同期明显增加,其中持券旅游者占的比例很大。而杭州春节前从财政中拿出1亿元发放的消费券,也使得春节期间景区客源增长了10%左右。业内人士分析,这次长三角部分城市大规模派发旅游消费券,将拉动清明、五一和端午3个小长假的旅游市场,拉动效应该超过春节。据有关部门测算,这次,长三角城市群发放的2亿元旅游消费券,将有望拉动消费20亿元。

  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宋子千说:“旅游业是一个综合性的行业。它实际上是由,比如说餐饮、住宿、景区、购物,包括这一系列行业构成的。所以它促进旅游业的消费也就是说促进这一系列行业的消费。这个消费券它发了,不仅仅是在本地发,很大一部分是派给外地的。其实这起到了一个旅游促销的作用。”

  目前,除了长三角、珠三角这些发达地区的城市以外,湖南、湖北、四川、山东等多个省的一些城市也已经或正在筹划发放旅游消费券来刺激旅游需求。那么,这种做法是不是可以在全国推广呢?

  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宋子千说:“覆盖到全国还是比较难的,作为一个城市来说,如果它的财政收入,财政实力比较雄厚的话,搞一些这个旅游消费券未尝不可,但是,它不是一种广泛可以全国推广的模式。” (来源:经济信息联播)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