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苏宁拟发5000万元消费卡 有望带动50亿元市场需求

苏宁拟发放5000万元消费卡 有望带动50亿元市场需求 

  搜狐财经2月24日讯 扩内需,保增长,非常时期用非常手段。扛着提振内需的大旗,消费券火了。之前有多位专家建议中国政府可效仿台湾通过发消费券来拉动经济,但由于执行层面的困难及诸多原因,这一举措也颇受争议。

然而近期,消费券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从地方政府到企业,从旅游券、电器券到购房券,消费券正在一片热议中蔓延开来。

  搜狐财经今日从苏宁获悉,计划从下周起,北京苏宁将在其50家门店向市民发放5000万元消费卡。这就意味着消费券(卡)由重庆、杭州、天津等地将首度登陆北京消费市场。尽管此前有报道称,北京消费能量依旧坚挺,无需发放消费券。但是,北京市场消费市场最终未能抵挡消费卡的诱惑,一定程度上也表明了行业的切实需求。

  苏宁方面介绍,计划从下周起一周内,苏宁将在全城各店发放面值为100元总价值5000万元的消费卡。届时一张消费卡可以直接冲抵100元现金使用。据估算,5000万元的消费卡有望带动整个建材、装修、家电整个产业链上至少50亿元的市场需求。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卡与往常促销券有本质的区别,是在原各种促销活动基础上的真实抵扣。

  苏宁电器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介绍,每年的三四月份为一年一度家装消费旺季,受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影响,今年的家装消费市场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是二手房市场的走热以及家装刚性需求的存在,在5000万元消费卡的刺激下,今年的家装消费将逐渐回暖。

  业内人士称,各地热衷于消费券(卡),源于其对消费的刺激意义。按“欧元之父”蒙代尔建议给每位中国公民发放百元购物券、限期3个月消费测算,可最终拉动经济约1.33万亿元,相当于单季度GDP的18%。

  在外需剧减、政府直接投资成效尚有时差、面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能够异军突起,在短期内刺激消费、限期消费,扩大内需,促增长、保就业,具有顺畅的理论逻辑。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