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运输与物流规划或今日过会

  东方早报记者汪蕊

  昨日,早报记者获悉,运输与物流规划将于今日提交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此前,本报曾经报道,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铁道部、交通部、信息产业部、民航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组成的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已经在北京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了此次“运输物流振兴规划草案”的拟定。


  而昨日,一位国有物流企业高层告诉早报记者,就在本周一,国务院曾经指示发改委牵头,召集各大物流企业开会,听取企业意见。

  虽然目前有关于运输与物流振兴规划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布,但是业内纷纷认为,此次振兴规划应该会从三大方面来进行规划。第一是可能将仓储、配送企业的营业税率统一降至3%。“在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有关人士在中国物流发展报告会上曾经透露,目前仓储、配送业等物流企业营业税的税率为5%以上,而目前仓储企业毛利率已经降到3%~5%,运输企业只有1%~3%。因此有可能出台相关政策将仓储、配送等各个物流环节的营业税税率与运输业统一,调低为3%。”

  第二是要扩大营业税差额增收范围。“此前,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自从2006年起开始开展物流企业的税收试点,已有400家企业享受了营业税差额纳税政策的好处。”业内人士表示。所谓“差额纳税”是指物流企业母公司实施征收营业税后,其子公司参与的有关运输及仓储等业务不再进行征收营业税,同样企业外包出去的运输及仓储业务在计征营业税的营业额时,可以扣除这部分外包支出费用。

  最后,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振兴规划应该还会对我国物流园区布局进行合理规划。该人士认为,省级以下政府偏重地方发展,造成同一地区或小区域范围内多个园区存在,同时各地政府出台不同的优惠政策,造成相关资源的浪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