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黄奇帆透露数据 重庆经济现回暖迹象

  重庆将打造西部地区的“私募高地”

  ⊙本报记者 王屹

  昨日,重庆市政府金融办与美国亿泰证券资本集团在渝签署了关于成立“重庆亿泰股权投资基金”的合作备忘录。据悉,该基金总规模将达50亿元,其中20亿在海外市场募集,20亿在国内沿海地区募集,10亿在重庆由当地国有集团和民营资本进行认购,投资方向为重庆范围内的各种产业项目。

  仪式上,美国亿泰证券集团执行副总裁陈燕表示,作为美国最大的华人控股资本集团,公司一直高度关注国内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投资机会。重庆是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不但繁荣了银行、保险等传统金融业,而且对包括股权投资基金在内的新兴金融机构也充满了巨大的吸引力。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说,重庆第一个中外合作股权投资基金的成立,特别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的背景下,意义更显得特别重大。前期党中央、国务院给了重庆很高的战略定位,并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重庆发展,其中有10个方面涉及了重庆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建设,包括全国电子票据交易结算中心、农村土地交易所以及建设OTC市场等。去年10月重庆出台《关于鼓励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的意见》后,立即在业内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他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投资机构来渝创业发展,努力把重庆打造成为西部地区的“私募高地”。

  黄奇帆还透露了今年以来重庆经济运行的主要数据。他说,截至2月20日,重庆工业销售值同比增长21%,电力供应增长13%,社会商业零售额增长24%,特别是银行新增贷款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了28%,居全国第一,这表明重庆经济已经出现了回暖的迹象,有望率先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