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物流产业振兴规划呼之欲出 十企业建言献策

   ⊙本报记者 于祥明

  记者昨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家发改委牵头起草的《物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呼之欲出。中远、中外运、中储、中邮、中铁集装箱、中铁现代等10家物流企业参与建言。并且,相关协会还就整个物流产业的财政、税收、交通、融资、土地、产业安全等问题提出了10条政策建议。

  “如果顺利的话,规划很快就会出来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一位权威人士向上海证券报表示。据透露,物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与此前拟定的《全国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已合二为一,大体框架没有大的改动。

  去年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陆江曾透露,《全国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已经拟定完毕将出台,政府有关部门将加大对物流业的政策支持。

  据悉,当时拟定的物流业发展规划,已涉及重点支持农业和农村物流等的优惠政策。具体包括:鼓励制造企业分离外包物流业务,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联动发展;实施有利于物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第三方物流企业做强做大;加强物流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推进物流业技术创新;深化区域物流合作,促进物流集聚区加快发展;贯彻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农业和农村物流,大宗生产资料物流和生活消费品物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更多关注食品、药品物流,危险化学品物流、回收物流和应急物流等涉及民生和社会安全的物流问题等。

  “考虑到当前经济困难,合并后拟定的物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会增加一些针对性。”相关人士分析说。

  就在本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何黎明参加了国家发改委物流企业座谈会,并就财政、税收、交通、融资、土地、产业安全等问题,提出10条政策建议。

  中远、中外运、中储、中邮、中铁集装箱、中铁现代、顺丰速运、大田、德利得、北京空港等10家物流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建言。国家发改委对此表示,将把企业反映的当前物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国务院领导报告,争取列入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记者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了解到,受到经济下滑影响,2008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达89.89万亿元,同比增长19.5%,增速回落了6.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