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金融巨头

美国最大保险机构四季可能亏600亿 拟申请破产

  已经从政府获得1500亿美元援助的美国国际集团(AIG)近日再度告急。多家美国媒体昨日披露,AIG正寻求政府帮助,修改1500亿美元的政府救助计划,以充分减轻该公司的财务负担。

  CNBC的报道甚至说,如果与政府的谈判破裂,AIG甚至有破产可能。
但很多人也表示,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小。

  知情人士称,AIG的方案可能包括将政府持有的优先股转化为普通股,以减轻该公司面临的巨额利息支付压力。按约定,AIG要为政府持有的优先股支付高达10%的股息。

  目前政府对AIG的救助方案的核心内容是政府向其提供不超过600亿美元贷款,而修改后的方案将允许AIG以债务、股票、现金和运营业务的组合偿还这些贷款。AIG计划在下周一公布最新季报之前公布修改后的方案。

  AIG下周一将公布第四财政季度业绩,业界普遍预计,该公司将面临连续第五个季度的亏损。有消息称,AIG上季度可能亏损创纪录的600亿美元。昨日欧洲市场中盘,AIG的股价跌至47美分,前一天纽约收盘为53美分。该股在过去12个月中累计下跌近100%,目前的市值仅为71亿美元左右。有消息称,AIG打算出售旗下业务遍及世界50多个国家的美国人寿保险公司,目前已经收到来自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和法国安盛保险公司的投标,这将是迄今AIG业务分拆过程中的最大动作。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马明哲终于值六千万了
·某县政府网站惊现史上最牛抓人标语!(图)
·官员不抽中华烟,是不是在和大家捉迷藏?
·8000元我都没法生活了 晒三口之家花销
·这个老师真牛 竟然公然收取作业批改费
·政协委员拒住高级酒店:高!实在是高!
·[315诚信监督员]中关村的山寨黑店还能开多久?!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