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企业振兴

物流业规划 各物流环节营业税税率统一调低为3%

  各物流环节营业税税率统一调低为3%

  一位权威人士昨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最终将“花落”运输物流业。如无意外,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将于本周出台。

  国家发改委于23日召开物流企业座谈会,就金融危机对我国物流业的影响,企业经营情况、应对措施,物流业发展政策建议等方面,与相关协会和重点企业进行了讨论。

  目前,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已拟定完毕。国家发改委在对具体条款讨论敲定后,将于近日提交国务院审议。

  与其它九大振兴规划涉及的行业相比,物流业虽然产业规模较小,但它作为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支撑了现代经济的发展。2008年,我国物流总额同比回落8.1%,不少物流企业利润下滑幅度达到20%或30%。“国家希望通过出台调整振兴规划,避免物流业受到经济危机的过分冲击,同时对制造业提供带动、支撑和联动作用。”该权威人士表示。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振兴规划有望对物流企业税率进行调整。比如将各物流环节营业税税率统一调低为3%。同时扩大营业税差额征收范围,物流企业母公司在征收营业税后,子公司参与的运输、仓储等业务不再征收营业税。对企业外包出去的物流业务,在计征营业税时可予以扣除。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认为,目前物流业中,仓储和配送环节的营业税率为5%以上,运输环节则为3%。而仓储等环节的利润率已经低于运输,因此物流业存在税负不公平现象。

  其次是重复纳税也很严重,很多物流企业将各个业务环节整合总包,但营业税是按环节分别纳税,同时对总包商按总款纳税。此外,当前物流企业的过路、过桥费负担也较为沉重。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马明哲终于值六千万了
·某县政府网站惊现史上最牛抓人标语!(图)
·官员不抽中华烟,是不是在和大家捉迷藏?
·8000元我都没法生活了 晒三口之家花销
·这个老师真牛 竟然公然收取作业批改费
·政协委员拒住高级酒店:高!实在是高!
·[315诚信监督员]中关村的山寨黑店还能开多久?!
>> 更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