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日产汽车本土市场巨损:今后所有投资将优先中国

  日前,记者从日产汽车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纯收益1322亿日元相比,日产在2008财年第三季度净亏损达832亿日元。本土市场的巨损令日产更加看重中国市场,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表示:“今后,日产将把所有投资优先放在中国”。


  投资优先中国 销售目标57万辆

  据了解,日产在印度建厂计划推迟。而在中国则不裁一人,郑州日产第二工厂仍将按原计划建成量产。CEO卡洛斯·戈恩表示:“日产将把所有投资优先放在中国”。

  日产2008年在中国销量54.5万辆,同比增长达19%。2008年间,日产在华共推出7款新车型。日产的合作伙伴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计划在2009年引进NT400Caster轻型卡车并在襄樊工厂投入生产。同时,该轻型卡车所搭载的ZD30柴油发动机将在湖北十堰生产,它将是继广州花都生产的HD和MD发动机之后的第三款国产发动机。

  日产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计划将对轻型商用车施行双品牌策略,即日产品牌的轻型商用车将对高端轻型商用车市场进行补充,同时东风品牌的轻型商用车将全面广泛地进军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

  随着日产全球LCV战略日益明晰,轻型商用车有望成为日产在中国乃至全球业务新增长点,这一战略担当者是郑州日产。据了解,2009年,郑州日产将有三款新车型投放市场,包括NISSAN高端轻卡凯普斯达、东风经济型MPV及NISSAN智能化多功能车。

  重点投放小型车、电动车

  日产将就个别区域的生产线规划和未来新品投放计划做出调整,拟在2009年至2012年年均推出1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价格较为低廉的入门级车型、电动车及豪华车,而减少对中级车的投入。发展入门级汽车和零排放汽车将是重中之重。据悉,日产已经开始就普及电动车与包括中国、美国、日本以及欧洲国家在内的政府进行磋商,寄希望在2010下半年生产全新电动车,于2012财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量产和销售。

  雷诺-日产联盟内部正在对合作情况进行回顾评估,两家公司均已经承诺,双方将在2009财年各贡献至少900亿日元的自由现金流,从而为联盟共同的利益效力。

  全球裁员两万人 保存运营现金

  为抵御利润的下滑,日产将主要通过降低劳动成本及采购成本来恢复公司的盈利,至2010年3月,日产将精简全球雇员约两万人。同时,采取许多行动,以保存现金流。日产已确定将在2009财年储备1300亿日元,确保有较充足的运营资金以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王晓坤)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洛斯 | 戈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