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全球衰退

泰国经济或现零增长 东南亚陷入衰退

  泰国季度经济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出现萎缩,从而证实了外界对东南亚经济有可能正陷入一场深度衰退的担忧。

  泰国23日公布的报告彰显了这些担忧。作为仅次于印尼的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泰国经济在2008年第四季度较2007年同期收缩4.3%,远比分析师预期中的严重。
泰国政府已将2009年的经济预期由之前的增长3%到4%大幅下调至0%至收缩1%。这意味着泰国在2009年陷入衰退几成定局。泰国官方表示,由于出口锐减,制造业可能将在2009年裁掉10万个工作岗位。

  在这一地区,印尼和菲律宾的表现仍好于大部分新兴国家,主要是因为这两个国家庞大的消费市场抵消了出口收入下滑的部分影响。由于铜、棕榈油和其他出口大宗商品价格走软,印尼受到了更大的冲击。菲律宾则有海外劳工汇回资金支撑国内的开支,尽管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汇回的资金可能会有所减少。

  作为东南亚金融中心的新加坡,其经济增长率已经大幅下降。新加坡政府上周公布,1月份非石油类出口额为66亿美元,较2008年同期锐减35%,创下有记录30年来的最差水平。新加坡政府估计,2009年该国经济将收缩2%至5%。

  在电子制造业发达的马来西亚2008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还有6.7%。而眼下分析师预计该国经济在2008年第四季度只有小幅增长,而2009年可能会收缩0.5%,甚至更糟。经济学家警告说,东南亚国家提出的经济刺激计划将不足以抵消对美国及其他地区出口减少所带来的冲击。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