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美国救市

美联储严禁银行将政府救助资金用于分红

  新华网华盛顿2月24日电由于经济形势一再恶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4日再次向银行施加减少分红的压力,严禁将政府援助资金用于分红。

  在美国财政部准备对大银行实行“压力测试”的前一天,美联储24日向12个下属储备银行和所监管的银行控股公司发出指导信说,美联储将在评估资本充足率时加强分红审查,尤其对获得财政部援助资金的机构审查力度将更大。


  美联储在信中说:“尽管很多机构认为保持分红非常重要,但如果银行控股公司盈利状况不佳,或者正面临其他资金问题,或者宏观经济前景对其核心盈利业务不利的话,其董事会就应该减少或取消分红。”

  “这封信表明美联储加强对银行管制的决心,”美联储前银行审查员、现波士顿大学金融学教授马克威廉姆斯说,“他们提醒,银行是现金管理者,其使用现金的方式必须合理。”

  美联储在信中还说,接受政府援助资金的机构必须向美联储监管部门阐明,“分红请求、资本赎回等是否符合获取援助资金的相关要求”。

  美国财政部当天宣布,自去年10月开始,通过资本购买计划和一次性援助,财政部已向银行投入2360亿美元资金用于购买优先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