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第四家报业宣告破产 不景气拖累新闻集团

  中新网2月25日电美国费城报业公司2月22日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成为两天来第二家,近三个月来第四家宣告破产的美国报业集团,新闻集团被经济危机拖累。

  重整债务 公司照常营运

  费城报业公司是费城媒体控股公司旗下的报纸事业,CEO提尔尼说:“重整计划只为处理我们的债务,和营运无关。
我们的营运很健全,也有进帐。”

  费城报业公司提交给法院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的资产价值与负债皆在1亿至5亿美元。该公司并表示,将维持报纸、杂志和在线事业的正常营运,不受债务重组影响。

  提尔尼说:“在过去两年,我们经历了罕见的三重打击,包含营收急遽滑坡、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以及与经济现实脱节的债务结构。”他说,公司的目标是调整债务结构,以符合经济现实和企业环境。

  费城报业公司成为美国近三个月第四家破产的报业集团。新闻纪录报公司刚于2月21日申请破产,芝加哥的论坛公司于去年12月申请破产,明尼亚波里明星论坛报于上个月步上后尘。

  为抵消广告收入与发行量同步滑坡的负面冲击,费城报业公司不断减低工本并设法提高效率,例如两家报纸共享编辑部的人员与设备。

  大费城报业协会22日晚间寄发电子邮件,通知其工会会员费城报业公司破产的消息,并要求会员保持冷静。该协会说,“这家公司仍正常营运,两份报纸也仍在出刊”,会员应正常上班。

  2006年6月,以提尔尼为首的投资集团以5.62亿美元买下《费城询问报》和《费城日报》。美国发行量审核机构ABC的数据显示:《费城询问报》去年9月的上班日平均发行量约30万份,比前年同月滑坡11%,为全美第19大报;周日的平均发行量为55.6万份,比前年滑坡14%,排名全国第八。

  报业不景气,拖累新闻集团

  美国报业近来频传破产,令投资人失去耐心,但拥有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等大报媒体大亨默多克仍怀抱报业美梦,看好旗下的报纸业务未来会重现辉煌。

  14个月前买下《华尔街日报》后,默多克便亲自坐镇,大幅改变该报的属性和文化,一周体育及一般新闻替换头版财经新闻,并将华尔街日报过去严谨的编辑程序扁平化。

  但即使是21世纪媒体大亨,默多克仍得面对残酷的现实:他热爱的报业,已经拖累了他的媒体王国新闻集团(News Corp.)。

  新闻集团日前认行资产减值84亿美元,其中30亿美元来自报纸部门,包含发行《华尔街日报》的道琼公司。

  在经济好时,投资人也许还愿意念及默多克和对报纸的情感,但近来气氛突变,平面媒体面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MillerTabak公司媒体分析师乔伊斯说:“我从投资人那儿听到的是,新闻集团什么都好,就是别和报纸有关,期望报业好转看来相当虚幻。”

  许多分析师认为新闻集团2007年底以50亿美元买下去年营收1亿美元的道琼斯,根本是买贵了。新闻集团没有公布《华尔街日报》的营运状况,但高阶主管表示,他们也和其它媒体一样,广告收入大幅减少。但在付费发行量上则击败其它对手,维持200万实体及网络订阅量。

  默多克向来有依照个人喜好收购的名声,买下道琼就是一例,过去这种直觉本能的商业人格备受推崇,但现在却成为投资人的标靶。

  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教授芬科斯坦说:“默多克对报业有一份情感,因为那是他起家的地方,对拥有《华尔街日报》也是情有独钟”。

  随着营利滑坡,默多克违背先前扩编《华尔街日报》的承诺,精简部分人事,但还是业界裁员最少的。默多克说:“我坚信只是否继续坚持下去,也许会有好运气,最后存留下来的竞争者会减少”。除了华尔街日报,集团旗下其它报纸的财务也相当吃紧。像纽约邮报为节省开销,不但合并办公室,还和对手一起印刷派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多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