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股暴跌打击全球股市

  美股暴跌打击全球股市

  “金融海啸第二波袭来”的论调越来越高林彦龙

  【本报讯】(记者 林彦龙)“美国伤风全世界感冒,美国生病全世界吃药。”这点在股市上表现更为明显。美道琼斯工业指数前一交易日创下12年来新低,引起全球股市下跌,包括国内A股也未能幸免。

美国当地分析师认为,金融股非美股下跌的罪魁祸首,说明美国股市已经遭遇巨大的“信任危机”。

  美股道琼斯指数周一收盘跌250.89点,至7114.78点,跌幅3.41%,创1997年5月7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该指数今年累计下跌19%。值得关注的是,金融股已非周一下跌的元凶,相反,花旗银行还上涨近一成。科技巨头英特尔、IBM和惠普全线走低,通用电气下跌5.6%,美国铝业下跌7.6%。华尔街日报的评论称,“如今制造企业乃至生产基本消费品的企业成了拖累股市下挫的主力,这种转变让一些投资者颇为担心”。该评论还称,“如今我们处在彻头彻尾的、历史性的全球严重衰退之中。几乎没有哪个行业能从收益下滑、股价下挫中幸免”。分析认为,不信任感及倦怠情绪似乎笼罩市场,“政府每推出一项刺激性举措,市场都以一种批评态度来对待”。中金的报告认为,如果美国政府本周无法出台令市场信心得到提振的方案细节内容,市场很可能再度加速下行。而目前市场并未出现具有底部特征的“巨量换手,情绪指标过度悲观”等信号。

  在美国股市的影响下,全球多个股市纷纷创出新低,日经指数昨日收低1.5%,创下4个月来最低收位。澳大利亚股市创5年来收盘低位。韩国股市亦重挫逾3%。而昨天下午开盘的欧洲股市不久就下跌超过1%。

  欧美股市的连日下跌使“金融海啸第二波袭来”的论调越来越高,其中《货币战争》的作者宋鸿兵认为时间可能在下个月。而对中国股市能否继续在全球市场中一枝独秀的怀疑论调也高了起来。中金公司哈继铭最新发表的报告认为,“中国经济还将受到外需走弱的影响,不可能与全球脱节。但是,如果货币政策不是适度宽松,而是过度宽松,脱节的是资金面与基本面。如果大量资金由于实体经济中可投项目的减少而流入资本市场,造成熊市中的泡沫,当一段时期后许多其他国家经济基本回复了平衡,中国可能由‘一枝独秀’变为‘一泡凸现’。”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