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周其仁:中国GDP保8难度不大

  北大经济学家周其仁(周其仁博客,周其仁新闻,周其仁说吧)认为

   中国今年保8%难度不太大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周其仁在2009年IBM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今年实现增长8%的目标难度不算太大,但比增长速度更重要的是增长质量。

他强调,中国应该利用这次调整时机激发体制和机制的活力,降低市场交易成本。

  周其仁认为,对于大批急于从外销转型内销的国内企业,目前最大的困境在于国内市场虽有需求,但开发难度很大,交易成本与外销相比存在巨大落差。中国的制度成本还有大幅下降的空间,信用体系的构建、服务等环节,都可以利用已有的技术手段降低交易成本,并释放体制和机制的活力。

  “在美国、欧洲都陷入负增长之际,中国即便只是接近8%的增长,仍是全球最高的增速。但对当前的中国,实现较好的增长质量才是最大挑战。”周其仁看好中国的比较竞争优势,他乐观地预测:“我们有理由看到中国经济今后会有较高增长,而且是高质量增长的前景。”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其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