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安徽师范大学引导学生创业促进就业

  新华网合肥2月25日电(记者李健)面对日益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安徽师范大学近年来以创业引导就业,通过培养学

  生的创业意识和能力,扶持一批学生创业典型,促进学生就业。

  这个学校2002级学生耿国星,以在校期间开设的理发店为起点,发展到如今拥有5家连锁理发店,4家健身连锁会馆;2004级学生杨华亮在校期间卖过校园卡、做过促销员,2007年成功创办新型建材加工厂;2005级学生李利军从食堂饭桌广告做起,成功创办广告传媒公司,并在合肥、蚌埠等6市开设了分公司,业务范围远及省外……一大批学生以校园创业为起点,逐渐发展成为有影响力的企业。


  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顾家山告诉记者:“随着就业形势的变化,学校的人才教育方案逐步以社会需要为导向,社会需要什么人才,我们就培养什么人才,需要什么样的素质,我们就突出、强化某项素质。”在这样的人才培养理念下,安徽师范大学先后出台了3套人才培养方案,逐步将素质拓展活动纳入必修课程。

  在这样的人才培养方针下,学校推动开展的专业技能大赛、创业计划竞赛等,已经成为品牌活动。同时,为了提升素质拓展活动的质量,学校专门设立本科生素质拓展活动基金,对富有创新、有潜力的项目进行1000元至5000元的资助。

  此外,学校每年开办大量创业演讲、论坛,邀请成功人士,特别是校园创业明星跟学生交流创业经验,形成了浓厚的创业氛围。

  “学校的就业指导思想就是发现典型,扶持典型,通过典型促进就业创业。”这个学校就业中心主任庞波说,“下一步要在校内建立创业孵化基地,把成功的团体引进来,建成校园创业中心。”

  如今,部分毕业生和在校生已经开创了事业,并带动了一批学生实现就业。利军传媒公司的李利军、天奎画室的刘天奎、千方补习学校的杨千方等校园明星,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学生投身创业实践。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利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