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社保基金已参与对农行和国开行股份制改造

   ⊙本报记者 苗燕 但有为

  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国开行股份公司和农行股份公司相继挂牌,而其后续的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日前也出现了新的进展。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在昨天召开的第三届理事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透露,经国务院同意,已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对国开行和农行的股份制改造。

但记者昨天未从国开行方面获得相关信息。农行方面也未对该问题予以回应。

  据记者了解,国开行一直与社保基金保持接触。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去年10月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时就曾表示,社保基金将入股国开行。因此,对于社保基金宣布已获战投身份,业内人士表示在意料之中。

  而社保基金入股农行,也不能算意外。此前,社保作为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先后以100亿元、100亿元和180亿元,分别入股了交行、中行和工行。按照农行高层此前的说法,农行的股改与其他三家国有商业银行的路径基本相同,尤其是与工行的模式近似。所以,业内人士称,社保基金入股农行也应该在意料之中。

  不过,本周一,农行还对外表示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与境内外的任何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谈判,没有任何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由于社保基金未公布入股国开行和农行的具体方案,因此入股金额与方式不得而知。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社保基金入股不外乎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增资扩股,相应摊薄财政部与汇金持有的股权;另一种是由现任股东转让股份。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