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富思特收购红狮 国产品牌崛起争抢涂料市场份额

  富思特收购红狮扭转百年涂料品牌颓势 国产品牌崛起争抢涂料市场份额

   命途多舛的红狮涂料终于平稳落地,回归到涂料制造大军行列中来,这得益于被建筑涂料行业后起之秀富思特收购。2月22日,富思特董事长郭祥恩对外宣布,已成功收购百年涂料品牌红狮涂料。

收购后,“红狮”品牌继续存在,富思特仅派人事和信控组成的三人小组进驻红狮,在管理经营、品牌建设方面做系列整合,重振“红狮”市场地位。

  资料显示,红狮涂料起源于清宫御用油漆工坊,至今已有200年涂料生产历史,1951年被改组为国有企业,是当时全国首批重点企业。1971年,红狮涂料建成当时亚洲最大的涂料生产基地,生产能力全国名列前茅,曾连续三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员工最多达到5500名。

  红狮的衰落,始于上世纪90年代。外资涂料进入中国市场,为扩大在华业务,掀起了一场收购兼并、合资战。红狮最先开始了与阿克苏贝尔合资,成立阿克苏贝尔红狮涂料有限公司,主营汽车漆;后被杜邦涂料收购,变为杜邦红狮有限公司。红狮自身主体业务处于被动地位,几年下来便进入亏损状态,1998年以“承债式零收购方式”被汉骐公司收购。

  被收购后的红狮梦魇不断,不仅没有得到合同规定“母公司为红狮清偿债务”的待遇,反而被多次抽调资金为母公司用做他用,最终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转手卖给他人。经过汉骐这一轮资本运作层面的折腾,红狮涂料精疲力尽,所剩员工不足千人,连年负债经营,2004年被主营房地产投资业务的公司收购,搬迁至东五环。收购公司取得红狮原厂址地皮后,又以7500万元将红狮再度转让。

  尽管十几年来,红狮像“谜”一样被资本运作公司玩弄于股掌之上,失去了在涂料市场上叱咤风云的机会,但仍然凭借其特殊的历史文化渊源及综合性的产品类别在涂料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参与到国家重点公共工程设施、道路桥梁建设、奥运工程建设及国防航天用漆领域中。

  富思特收购红狮正是看中了红狮的悠久背景、产品系列和销售网络。郭祥恩表示,被收购后,红狮主力销售团队将从管理红狮的繁忙事务中抽身出来,专攻销售推广。富思特将发挥自身的市场活力,结合红狮的工业基础和技术研发优势,组建北京涂料技术中心和博士后流动站等研发中心进行产研结合,推动国产涂料技术升级。

  据悉,富思特成立于1995年,十几年来,一直在建筑保温、节能涂料,地坪等专业领域开疆拓土,现年销售额已突破1亿元,成为该领域内的前三名企业。而红狮则为综合性涂料生产企业,在建筑装饰涂料、防腐防锈涂料、汽车涂料、工业漆、卷材涂料及特种涂料方面拥有较强市场地位。收购红狮,将使富思特的产品线极大丰富,向更广、更深的涂料专业领域迈进。郭祥恩表示,二者结合可谓强强联合,各为补充,可共同做大国产涂料市场,与外资涂料品牌抗衡,抢夺大量市场份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祥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