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诺基亚西门子今签中移动中联通3G大单

  孙琎

  “我们在德国时间今天下午将在柏林签署与中国两大3G运营商的采购大单。”通信设备商诺基亚西门子公司(下称“诺西”)的首席技术官奥拉夫·肖尔茨(Stephan Scholz)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是中欧采购大单中的一部分。

  诺西承诺在中国3G标准TD-SCDMA上有更多的投入,同时也希望能在TD市场份额方面有更多的收获。肖尔茨直言,因为中国对全球电信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特别是现在中国准备上马3G,更意味着中国市场有诱人的魅力。此次大单的具体内容截至记者发稿尚未公布,可以确定的是,采购方是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方面。

  事实上,以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建设规模和网络计划而言,未来中国将一举囊括全球最大规模的三张不同标准的3G网络。

  肖尔茨透露,就在上个星期,诺西已在包括上海在内的数个省区市,与中国联通一起打通了WCDMA的视频电话,诺西也是为中国移动第一批完成江西、福建等地TD-SCDMA供货建网的厂商。诺西将为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3G网络建设提供通信设备,视为重大市场机遇。

  在此前中国移动TD二期和中国联通WCDMA一期招标中,诺西与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等欧洲通信设备巨头都取得了份额。

  “对于3G技术,诺西的策略就是,支持目前的WCDMA及TD,”肖尔茨表示,诺西同时也支持这两个技术平滑演进到更高级的LTE(长期演进)阶段,也就是WCDMA演进到LTE,而TD技术平滑演进到TD-LTE。

  肖尔茨强调,诺西仍坚持与华为的合作,利用双方的合资公司鼎桥专攻TD技术。在杭州,诺西有900名研发人员投入到TD-LTE技术的研发上,而上海是WCDMA研发的一个重要布点。

  诺西在中国的布局不仅在3G方面,诺西大中国区CTO司徒卫表示,诺西也是最早跟中国移动实现了TD-LTE第一阶段测试的厂商。诺西会在3G技术上不断投入,特别是中国,而且会确保中国自主研发的3G技术——TD平滑演进到面向4G的LTE阶段。

  “中国由于本身市场容量非常大,且上海等地有非常好的人才储备,所以诺西在中国的研发团队方面一定会继续扩容。”肖尔茨透露,在中国内地,诺西一共有六大研发中心,目前在TD方面的服务团队规模是1200人,未来还会扩大。诺西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比例是16%左右,去年全球研发支出达25亿欧元。

  司徒卫透露,诺西将与股东——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诺基亚一起,支持TD技术最终平滑演进为TD-LTE,且诺西已决定和中国移动一起共同推动欧洲和中国的LTE技术融合到一起,全力支持欧洲与中国的技术融合,促进统一技术标准形成。未来网络发展到LTE阶段,中国用户使用手机可以在全球实现漫游。

  目前,诺西在TD方面的策略是,在鼎桥技术研发的基础上,按照诺西的销售方式及物流和服务资源,与华为分头争取中国移动的招标项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尔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