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金:央行大幅降息空间不大

  24日,针对央行刚刚发布的去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对外发布报告称央行继续大幅降息的空间不大。

  央行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有观点将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与中国存贷款基准利率相比较后,认为中国利率仍有大幅下调的空间。

然而实际上,中国的利率市场化改革仍在进行中,市场利率与管制利率并存,利率体系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的差异。哈继铭指出,这体现央行继续大幅降息的空间不大。而此前,中金已将今年后继降息预期调整为54个基点,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108个基点。

  他进一步分析说,降息空间不大的原因有三。一是近期的信贷爆发性增长部分降低了眼前继续大幅降息的必要性,降息更可能发生于未来信贷回落之后;其次,中国的利率具有“向上刚性”,在过去历次周期中降息容易升息难,如果本轮降息幅度过大,将来通胀再起之时加息步伐未必能快速跟上;此外,贸然大幅降息对币值稳定和资金流动可能造成负面影响。

  哈继铭还表示,失衡多年之后的全球经济目前终于进入再平衡,各国资产价格应声而落。但唯独中国例外,内外失衡继续恶化:外贸顺差不减反增,投资/消费率继续上升,使得资产价格在全球“一枝独秀”。如果此时货币政策不是适度宽松,而是过度宽松,大量资金将由于实体经济中可投项目的减少而流入资本市场,造成“熊市”中的“泡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继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