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高盛报告:中国房地产市场仍未见底

  虽然全国各大城市楼市成交量有所转暖,但高盛昨日发布的报告却没有因此而乐观,该报告指出,“国内房地产开发商认为至少在下半年前,国内楼市还很难看到复苏。”高盛分析师ThomasDeng表示,“稳固的房地产市场依然遥不可及”。


  高盛的这份报告基于对我国南方主要房地产商的调研结果而成,其中包括万科金地集团等国内主要地产商。高盛认为,近期房地产交易量的上升并不证明市场已经见底。

  数据显示,中国大中城市1月房价下跌0.9%,连降2个月,这是自2005年8月公布数据以来最长的下跌期。

  在谈到上海住宅市场时,上述报告认为上半年还将延续2008年下半年以来的低迷。今年下半年,由于前期众多政策的累积效应开始显现,诸多积极因素加上政策偏暖预期,预计购房者信心将逐步恢复,成交有望回暖。

  深圳市场方面,根据戴德梁行的统计,去年12月深圳房产销售面积比10月和11月增加了1倍至78.78万平方米。今年1月,深圳房价下挫16%。

  不过也有机构认为房屋销量持续上扬,楼市回暖迹象逐渐明显。国信证券上周对全国15个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数据跟踪结果显示,除苏州、成都两地成交量出现环比下降外,多数城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同比及环比上扬。

  中信建投分析师张朝晖表示,近期政策面上,国家已经将对房地产的限制进一步放宽,从政策上给予各种支持。尤其是春节前后,北京市的救市政策基本上把前期限制房地产发展的诸多文件都推翻重来。

  这说明整个市场已经有了从上至下的改变,预计在北京之后,各地政府也会纷纷强力跟进。(来源:每日经济新闻马骏骎)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