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去年券商营业部亿元户暴减近七成

    熊市不仅让股民财富大幅缩水,也让证券营业部收入明显减少。根据伟海证券网统计,2008年全国共有39家证券营业部股票、基金、权证交易总额超过1000亿元,如果按照行业平均1‰的佣金率水平估算,去年佣金收入过亿元的券商营业部只有39家(剔除债券及回购佣金收入),这与2007年的114家相比,缩水近七成。


  考虑到去年市场的极度低迷和券商之间的恶性竞争,证券交易平均佣金率水平有可能低于1‰,这就使得去年佣金收入过亿元的券商营业部数量实际上有可能更少。

  亿元户数量缩水近七成

  根据伟海证券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全年股票、基金、权证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的营业部共有39家,如果按照行业1‰的平均行业佣金计算,这39家证券营业部的佣金收入将超过亿元,和2007年相比,2008年佣金收入过亿元的券商营业部数量减少65.7%。虽然熊市中能够保持亿元佣金收入实属不易,但相比2007年的数据,营业部佣金收入缩水的程度依然令人吃惊。

  按照上述标准计算,2007年券商营业部股票、基金、权证三种证券交易品种佣金收入额超过亿元的共有114家,这114家营业分食了高达185亿元的佣金收入,平均1家营业部分得1.622亿元的佣金收入。而2008年排名前114名的营业部佣金收入已下降至117亿元,亿元营业部的总佣金总收入仅有57亿元,亿元营业部部均佣金收入下滑至1.46亿元。

  根据全国3306家营业部去年1至12月股票、基金、权证三品种交易额的累计排名,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以4289亿元、3646亿元和2421亿元分列券商营业部前三位。而在2007年排在前三位的营业部分别为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证券营业部和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

  在进入亿元营业部的数量上,数量最多的券商是国泰君安,共有9家营业部股票、基金、权证佣金收入过亿,其次为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和招商证券。

  券商营业部竞争更激烈

  就营业部佣金收入的差距来看,熊市券商营业部佣金收入拉开的差距比牛市要小。数据显示,2007年排名第一的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相比当年排名第二的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证券营业部,以股票、基金、权证三品种交易总额计算,前者是后者的2.14倍。而在2008年,以股票、基金、权证三品种交易总额计算,排名第一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是排名第二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的1.18倍。

  除此之外,排名靠后的营业部交易额排名则更为接近,充分体现出熊市营业部竞争的激烈程度。

  例如,排名在517位的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其股票、基金、权证三者的交易额为319亿元,而310亿元到319亿元之间的营业部有23家,因此,几乎每向后移一位,都会有数十家营业部。

  某证券公司经纪业务部总经理指出,营业部交易额排名现状充分体现了营业部竞争的激烈程度,而且这种激烈还体现在股票交易、权证交易、基金销售等各个层面。他认为,如果2009年新增开户数和交易量得不到回升,那么营业部的激烈竞争仍将持续。(记者万勇卢荣)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