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诺基亚再裁百名员工 手机巨头纷纷压缩战线过冬

  经济寒冬带来的手机消费缩减导致手机巨头不得不压缩战线。

  诺基亚董事长乔玛·奥利拉上周日刚刚表示,不排除进一步裁员的可能,短短几天过后,这家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就迫不及待地宣布,在旗下公司手机广告部门裁减近100名员工。
从人数上来看,诺基亚此次将裁掉的员工,占据了手机广告业务部门总人数的一半。此外,诺基亚推出了新的自愿离职措施。按照规定,该公司前1000名自愿离职的员工将获得解雇金。

  相比之下,另一家手机巨头摩托罗拉压缩成本的力度远大于诺基亚。该公司本周宣布,出售公司手机电子邮件业务,以挽救迅速下滑的手机业务。2007年,摩托罗拉作价5亿美元收购GoodTechnology公司,进入了手机电邮市场。

  随着业绩下滑,曾一度占据全球手机市场老大宝座的摩托罗拉逐渐被诺基亚、三星、LG电子和索尼爱立信所赶超。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WiMAX终端业务部门将成为摩托罗拉的裁员重点。(记者毛涛涛)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