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经济不景气 默多克新闻集团去年惨赔64亿美元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25日报道,近来美国报业频传破产,连拥有《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的媒体大亨默多克,也因为营收下滑去年惨赔64亿美元,不得不开始精简人事。

  这场金融危机就像冰河雪崩一样,损害范围真的越滚越大。
就连拥有《华尔街日报》的媒体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NewsCorporation)日前也承认资产减值84亿美元,其中30亿美元就是来自报纸部门;截至去年底的第二财季中,新闻集团净亏损64亿2000万美元,新闻公司当期营运利润8亿1800万美元,比一年前整整下滑降低42%。

  因为营收下滑,让默多克只好违背扩编《华尔街日报》的承诺,开始精简人事,他说:“我们必须保持世界市场开放,我们相信自由市场对每个人都有利。”

  这个野心勃勃的澳洲客出手总是快狠准,从1960年默多克就开始建立他的媒体王国,他创立的都会区报纸发行量占澳州的60%;紧接着他开始向海外扩展势力、扩展市场,仅《泰晤士报》就占英国的35%;连电视媒体福克斯在全美收视率也超越CNN;旗下的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更是遍布欧洲22国;而星空传媒在亚洲就有3亿多的收视观众。他可以说是掌握欧美亚的天空。

  2007年默多克更在媒体界投下震撼弹,掌握全球财经的权威《华尔街日报》,即使全球报业日益萧条,他仍怀抱报业美梦,看好旗下的报纸业务。但面对这波金融海啸,默多克旗下企业接连亏损,这份信心是否能持续下去,也是全球投资人观察焦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多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