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业绩巨亏 共同基金经理照拿高薪

  业绩巨亏 共同基金经理照拿高薪

  年初,A股市场上,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在内的某些金融机构的高薪曾引起了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和不满。大洋彼岸,身处金融危机漩涡中心的美国,类似的质疑和批评更是此起彼伏。

  在全球金融市场凄风苦雨的冲击下,处于风口浪尖的华尔街金融高管们正纷纷放弃高薪,接受了1美元的年薪;但是,人们发现,至少就目前情况来看,共同基金的经理人们并没有遭受太大的影响。虽然薪酬有所下降,但他们的降薪幅度并不像业绩遭受沉重打击的其他金融高管那么明显。尽管旗下基金业绩大幅下滑,但该行业的基金经理,尤其是高管们去年依旧是赚得盆满钵满。

  共同基金高管收入下降有限

  数据显示,去年,美国股市基金平均下跌了39%,跌幅接近整体市场。但大多数共同基金高管的薪酬是和公司的利润相关的,而不仅仅取决于其旗下的基金业绩。所以,即便他们投资组合遭受严重下滑,但大多数高管仍然可以从基金资产获取利润。而且,共同基金高管还可以从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AssetReliefProgram)里接受联邦资金救助。

  以波士顿基金公司EatonVance为例,截至去年10月之前12个月,该公司旗下大约30只股票基金全线亏损。但根据近期一份文件显示,首席股票投资长理查德森(DuncanW.Richardson)去年依然入帐370万美元。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尽管价值缩水,但与同类基金和基准股指相比,大多数基金仍表现不错,尤其是以较长期的眼光来看,前景依然非常乐观。她还指出,公司去年销售强劲。截至去年10月的上一财年,EatonVance不包括某些费用的利润增长了2%。

  共同基金经理年薪业内靠前

  据悉,EatonVance是首批公布2008年薪酬数据的基金管理公司。未来几个月,美盛 (LeggMasonInc.)、骏利资本 (JanusCapitalGroupInc.)和黑石(BlackRockInc)等公司将在委托书中公布各自数据,去年年底的股市暴跌可能会对它们的薪酬数据造成较大影响。

  与此同时,猎头公司RussellReynoldsAssociates近期根据求职信息对基金经理薪酬进行了预计。例如,2008年,最顶尖的国债基金和投资高速增长公司的增长性股票基金经理的年薪在100万美元~300万美元,管理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投资公司老板年薪在1000万美元~1600万美元。

  事实上,过去十年,共同基金经理的年收入一直排在金融领域座次的后面,被更高收入的对冲基金经理和华尔街交易员踩在脚下,但这种状况可能正开始发生变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