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一线城市楼市持续调整 二三线城市房价保持上涨

资料图:二三线市场成楼价上涨领头羊。邱伟荣 摄

  虽然一月份全国主要城市房价整体下降0.9%,同一线城市相比,二三线城市房价仍保持上涨。

  原因一是这些地区的楼市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二是,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空间相对比较大。

  随着一线城市楼市的持续调整,二三线城市楼市依然火热,领涨整个行业。虽然1月份全国主要城市房价整体下降0.9%,同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相比,二三线城市房价仍保持上涨。

  二三线市场成上涨领头羊

  受到金融危机及行业自身问题的冲击,中国房地产市场结束连续几年高速增长势头,销量锐减、库存增加、销售压力增大,频繁政策刺激并没有起到明显的拉动作用,反倒是加重了消费者的持币待购心理,导致楼市持续低迷。
根据央行23日发布的报告,去年全年,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06万亿元,同比增速回落9.3个百分点。

  虽然房价总体仍然上涨6.5%,但以乌鲁木齐、银川、兰州为代表的二三线城市已经取代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的领头羊。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整体同比下降0.9%,广州、深圳等一线市场跌幅居前,但银川、兰州等二三线城市房价依然坚挺。

  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表示,二三线城市房价依然坚挺,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方面,这些经济相比欠发达的地区楼市周期性表现和一线中心城市并非同步,因此,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另一方面,二三线城市房价起步就比较低,因此上涨空间相对比较大。

  二三线城市将会增长到几时?

  虽然我们看到,在整个市场中,二三线市场仍保持增长,但在经济增速明显下滑的条件,这些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势头能维持多久?“一线城市市场的情况终究是要传导出去的,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是下一个关注点。”韩世同表示。

  不过从目前形势来看,二三线城市市场未来到底增长如何,多数人士表示比较乐观。鑫苑置业杨晓华表示,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发展已开始进入成熟期,城市房地产需求也从解决基本居住逐渐向改善型、投资型市场转变。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数低、增长快,相对有优势。但有关专家表示,应警惕一线城市楼市低迷向二三线城市蔓延。(记者张忠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世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