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戴姆勒集团再次谋求出售克莱斯勒19.9%股权

  严峻的市场形势已经迫使戴姆勒汽车集团(下称“戴姆勒”)越来越急于从克莱斯勒脱身而出了。

  戴姆勒首席财务官BodoUebber近日表示,戴姆勒向任何有兴趣的第三方公开出售其持有的克莱斯勒19.9%的股权,并表示在中期内不会回购。


  “如果现在有买家愿意接手我们所持克莱斯勒股票的话,我们将立即抛售而不会再次等待这些股票恢复到以前的市值。”BodoUebber说。

  早在去年9月,戴姆勒就准备向私募基金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出售其持有的克莱斯勒公司19.9%的剩余股权,从而完成从克莱斯勒公司全身而退。今年1月,戴姆勒又通过发言人重申,希望最终能出售持有的全部克莱斯勒股权,并称,正在和Cerberus进行出售谈判。但是最终,双方也未达成一致。

  此次,戴姆勒更是下决心公开寻找任何可能的接手者。

  之所以如此心急,主要是因为克莱斯勒的亏损已经成为拖累戴姆勒的一个重大包袱,而且戴姆勒自身业绩的严重下滑也让这位巨头再也没有更多的耐心等待克莱斯勒的股票能够恢复到原有的市值。

  根据戴姆勒上周发布的全年业绩公告,2008年全年净利大幅下降65%至14亿欧元,税前利润从2007年创纪录的87亿欧元下降至27亿欧元,销售收入同比下降4%。而且这样的形势还会继续,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预期,2009年汽车的销量仍将同比下降至少10%,特别是今年全球主要重卡汽车市场仍将维持低迷状态,因而公司仍存在今年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

  这其中,也和持有克莱斯勒的股权不无关系。戴姆勒认为,其税前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就包括为克莱斯勒剩余股权所进行的拨备。

  BodoUebber表示,戴姆勒目前最大的任务是削减库存。但是他认为,今年上半年的减产应该可以帮助戴姆勒解决库存问题,并且能从目前的运营资本中解脱出来大约30亿~40亿欧元的流动现金。据他预测,公司业务将于2009年下半年复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