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保监会副主席:目前正在逐项落实巨灾保险机制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今日表示,目前正在逐项落实巨灾保险机制。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2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保险业发展前景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克穆在回答有关“巨灾保险试点工作进展?”问题时表示,关于巨灾保险问题,也是社会上非常关注的。
为推进巨灾保险制度的建立,保监会举行过一系列的会议,包括国际研讨会。大家都看到,近年来由于气候的变化等一系列原因,巨灾在全球范围内可以说是频发。刚刚过去的2008年也发生过多起比较大的灾难。对这些问题,党中央、国务院也非常重视。表现在保险业方面,有对于农业保险的巨灾保险机制,对于地震险等这些自然灾害引起的巨灾的保险机制,这些机制我们和有关方面已经达成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框架性建议,目前正在逐项落实当中。

  李克穆说,因为各位知道,大面积的农业方面的灾难完全依靠保险公司来理赔是相当困难的,通常都有国家支持的政策性保险,运作都是商业化运作,以这样一种机制来建立巨灾保险。对于巨灾保险一些具体的内容,在这里我就不具体介绍了。总之这项工作正在抓紧推进。我们也希望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巨灾保险机制能够早日出台,为社会服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克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