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粮农组织:稻米价格持续下降 但仍高于往年水平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对于去年初所爆发的稻米价格上涨所造成的恐慌,人们肯定还记忆犹新。那一波价格飞涨甚至在一些国家险些酿成社会的动乱。对于消费者来说,粮农组织在2月25日所发表的《2月份稻米市场监测》传出了一个利好消息:稻米价格自从2008年5月达到最高峰以来,一直在持续出现下降。


  粮农组织发表的《稻米市场监测》报告指出,稻米市场的基准参照—每吨百分之百二等泰国白米的价格在去年1月份时仅为385美元,在5月最高峰时达到963美元,现在回落到了611美元。但粮农组织同时指出,尽管稻米价格从去年5月的最高位一直在持续下降,但总体来说,2008年全年的平均价格仍比2007年高出80%。

  粮农组织指出,稻米价格的回落主要是由于各国因应价格的上涨,采取了扩大耕种面积的措施,预计2008年的稻米产量将比2007年增加3.5%,是三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粮农组织表示,稻米的大丰收将可以减轻消费者的压力。但粮农组织同时忧虑,当前经济的衰退可能会使大丰收带来的收益大打折扣,使食用稻米的贫穷消费者仍然处于困难境地。

  粮农组织同时指出,在稻米价格持续下降的情况下,如何保持耕种稻米的积极性,维持稻米的产量,在2009年形成一大挑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