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乍看是“白象”细看是“白家” 工商部门已查处

  商标侵权的白家方便食品竟和被侵权的白象方便面在超市当面打起了“擂”。23日,在宁夏路大润发超市,青岛市南区八大湖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发现了货架上几十袋侵犯白象方便面商标权的白家方便粉丝,随即执法人员对相关产品进行暂扣查处。

  “要是不注意看呀,还真看不出是两个品牌的粉丝。”23日上午,在宁夏路大润发超市方便面货架上,工商所执法人员发现货架上仍有不少桶装和袋装的侵权白家方便粉丝。而一些正在购买方便面的市民表示,他们有时只是看“白”字商标就把方便面买回家,结果回家才发现是“白家”而不是“白象”。随后赶到的山东白象食品有限公司的张经理介绍,白家方便粉丝的“白家”商标与“白象”商标字体酷似,而白家方便粉丝与白象方便粉丝的包装则几乎一样。

  “目前,我们在超市货架查到的白家方便粉丝商标都是竖版的,根据河南省高院终审判决认定竖版标识的白家粉丝构成对白象方便面商标的侵权。”市南工商分局八大湖工商所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对仍在货架销售并涉嫌侵权的三大种类、三十多袋,价值几百元的侵权商品进行暂扣。“我们要对相关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一旦侵权属实,根据《商标法》我们将对侵权产品给予商品价值三倍以下的处罚。”工商所张所长向记者表示。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白家方便粉丝的新闻发言人。他表示,目前判决侵权的竖版标识的白家方便粉丝已在岛城市场陆续撤柜。

  山东白象食品有限公司的张经理表示,商标侵权行为不仅是对企业声誉和利益的一种侵害,同时也是对消费者正当选择的一种误导。据他介绍,自判决生效以来,白象方便面厂家已在全国各地进行相关维权行动。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