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首都国民旅游休闲计划下月实行

  本报讯 一直受到密切关注的“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终于将揭开面纱。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将在下月推出以“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京城国民旅游休闲计划,使得游客能够以优惠的价格在京旅游。该负责人同时透露,今年本市将力争实现境内外旅游总人数达到1.54亿人次,比2008年增长5.6%;旅游总收入达到2320亿元,比去年增长4.5%。

  “针对北京市民的出游愿望,从下个月开始,‘京城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将正式启动。”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各个社区都将推出“北京人周边一日游”,由正规旅行社铺设网络,保证出游质量。“这种一日游平时主要针对老年人出游,寒暑假以学生为主要消费群体,周末则是面向所有人推出适合的旅游线路。”该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全年的黄金周和各种节庆日,促进旅游消费,持续开展北京旅游送温暖活动,在端午、清明、五一、十一等节假日之前,组织多种主题派送活动。

  “今年我市将包装推出一批以奥运游为主题的旅游新产品;通过对奥运线路和北京新地标线路的整合,挖掘出全新的北京旅游资源。”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将利用奥运场馆进行大型旅游演出,如在“鸟巢”上演大型歌剧《图兰朵》等。

  在西班牙足球联赛中播放北京旅游宣传片;在美国NBA篮球赛场上发放北京旅游资料——针对外国游客的旅游宣传也将在今年全方面展开。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内北京将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赛马节、澳式橄榄球联赛、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以及美国NBA等赛事进行合作,向全世界游客推介北京旅游资源和旅行社产品,推广北京旅游形象。

  往年旅游企业为参展重头戏的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今年也将增加市民参与的环节。旅行社等参展商将在现场推出折扣旅游产品,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而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也将在今年被打造为北京特有的“狂欢节”,充分利用奥运资源的同时,融入吃、游、娱、购多种元素,吸引北京本地和外地的游客参与。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