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香港眼镜大王父子涉向22间银行骗取近9亿贷款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老牌眼镜制造商泰兴光学创办人、被称为“眼镜大王”的马宝基,父子两人及其它公司高层日前被指于2004至2005年间伙同8名员工及友人利用空壳公司作虚假交易,向22间银行骗取逾8.7亿元贷款。
控方更透露泰兴借贷共40亿元,尚余27亿元未清还,案件将转介高院审理。

  各被告为泰兴的主席马宝基(65岁)、行政总裁马烈坚(45岁)及6男2女高层及职员等,共被控串谋制造虚假文书、串谋欺诈、洗黑钱等19项罪名,包括在年报讹称2003年营业额为12.37亿元、制造虚假发单、洗黑钱8.7亿元等。案件押后至4月24日再讯。

  裁判官批准被告各以1万至10万元保释候审,马氏父子则须各以75万元作人事担保,由于2人前年已破产,无法交出保释金,故暂被还押。

  消息透露,被告利用自行成立的空壳公司做虚假交易骗取贷款,同时扩大营业额,令作为最大股东的马氏父子获利。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