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刘明康:08年农业贷款增幅度超全国贷款平均增幅

  中新网2月26日电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今日表示,即使在自然灾害非常严重的情况下,2008年农业贷款增长的幅度也超过了全国贷款平均增长幅度,同比增长了20.8%。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银行业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和当前形势下加强金融监管等方面情况。


  刘明康指出,中国农业生产对整个国民经济的生产,对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银监会一直高度关注农村金融的问题,积极推进农村金融的改革发展,将从三方面不断完善农村的金融服务。

  第一,大力推进农村金融改革。

  第二,积极引导金融机构进行制度创新。引导小型金融机构和大型金融机构相互协作,形成一个健康的机制。

  第三,要满足农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现在中国农村千姿百态,有农民工回来就业、创业的,也有农民的子女受过高等教育,乃至海外教育,他们对金融产品的需求是多元化的。所以第三个改革是我们努力促使农村的金融机构引进需要的金融消费工具和产品,满足农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的需要。

  刘明康最后强调称,十七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开辟了一个很好的改革天地,我们积极探索扩大农村担保物权的范围,更好地解放生产力。不久的将来,同志们会很高兴地看到,中国的农村大地上会有微型银行业、微型保险业和微型担保业,以及它们之间的互动。我们对搞好农村金融信心百倍,效果也是很明显的。即使在自然灾害非常严重的情况下,2008年农业贷款增长的幅度也超过了全国贷款平均增长幅度,同比增长了20.8%。(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