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刘明康:08年小企业贷款余额比07年增长15%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今日表示,2008年小企业的贷款余额比2007年增长了15%,银监会将配合有关部门来把小企业的贷款工作做好。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银行业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和当前形势下加强金融监管等方面情况。


  刘明康称,银监会将配合有关部门来把小企业的贷款工作做好。在这方面我很有信心,只要我们按照科学发展观来抓,事实证明效果是好的。2008年是一个严峻考验的年头,内部有百年不遇的雨雪冰冻灾害、地震灾害,外面有金融危机的冲击,但是2008年小企业的贷款余额比2007年增长了15%。

  刘明康指出,做好小企业的贷款工作,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银监会和财政部共同努力。这几年非常重视小企业贷款的运转机制,最近财政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出台了两个文件,其中一个文件就是专门针对小企业的贷款坏账核销。这种措施对小企业服务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小企业毕竟经受风险的能力比较低,所以,坏账率一般比较高,遇到这种情况,银行能够自主核销,自主重组贷款,使得银行和客户都能够轻装上阵,这是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

  刘明康还指出,中小企业当中有不少是高新科技型的,银监会将和科技部有关方面紧密合作,在三个领域里面进行新的机制创新:

  一是以人为本,进行人才合作。科技部和中科院按行业给我们提供专家名单,这些专家将会在我们试点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里帮助我们一起分析申请贷款的对象,分析高科技的中小企业的贷款需求,看它的合理性、成长性和风险性。俗话说得好“隔行如隔山”,商业银行的人才懂得商业银行运行的客观规律,科技人才懂得科技创新领域里面的风险和潜力,把他们结合起来就如虎添翼。

  二是我们会考虑尝试以知识产权包括专有技术、专利以及其他权益来作质押和抵押。

  三是完善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方法,丰富尽职调查的范围和质量。

  四是在支持中小企业的过程中,将全力以赴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推动中小企业担保机制和保险机制的健康发展。(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