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东盟经济部长签署推动一体化进程合作文件

  新华网泰国华欣2月26日电(记者黄海敏 张秋来)东盟经济部长会议26日在泰国中部海滨城市华欣举行。会议签署了旨在加快东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6项经济合作文件。

  东盟经济部长当天签署的合作文件包括《东盟货物贸易协定》、《东盟全面投资协定》以及进一步落实东盟服务贸易框架协定等6项合作文件。
这些合作文件的签署为东盟在2015年实现货物、服务、投资和熟练工人自由流动的东盟经济共同体目标奠定了重要基础。

  27日将举行作为第14届东盟首脑会议预备会议的东盟外长会议。东盟外长将签署《东盟石油安全协定》,以及有关成立《东盟宪章》高级别法律专家小组和东盟人权机构等文件。

  东盟首脑会议将于2月27日至3月1日举行。围绕“东盟人民的东盟宪章”这一主题,与会各国首脑将重点讨论实施《东盟宪章》、推动东盟一体化进程、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以及食品与能源安全等问题。

  东盟首脑会议将签署包括《东盟共同体2009-2015年路线图宣言》,东盟政治与安全、社会与文化蓝图,食品与能源安全协定,以及《东盟一体化第二阶段行动计划》等多项对东盟组织今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文件。

  来自世界各地及东道国的1000多名媒体记者注册登记报道东盟首脑会议。本届首脑会议原计划于2008年12月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后因泰国政局动荡几经推迟,会议举办地也几经更改。

  东盟成员国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