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有色振兴规划点评:产能过剩还需时间消化

  东方早报记者葛佳

  十大产业振兴计划在周四晚悉数出齐,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则搭上了“末班车”。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色金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会议认为,推进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要以控制总量、淘汰落后、技术改造、企业重组为重点,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该振兴规划主要看点是促进企业重组、建立国家收储机制、淘汰落后、调整产品出口退税率结构。而对未来能够产生重要影响的,主要是促进企业重组、淘汰落后。”海通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杨红杰认为,2009年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价值将主要表现在企业重组方面。

  杨红杰就会议上提到的要点逐一做了分析。首先,“稳定和扩大国内市场”,主要是替代进口。未来中国将继续提高高附加值有色金属加工产品的出口退税,为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创造有利环境。

  “其次,"严格控制总量和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表明中国将对新建产能执行更加严格的审批制度。”杨红杰称。

  对于促进企业重组、优化产业布局的提法,杨红杰指出,这是未来对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影响最大的政策。促进企业重组将是2009年有色金属行业发展的主线,国有企业集团和地方企业集团将会在这一次历史性大重组中获得迅速发展壮大的机遇。

  杨红杰看好国资委旗下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中国铝业五矿发展中色股份中金黄金等。他同时认为,部分地方企业集团将会在这次重组中发展壮大,主要包括株冶集团云南铜业紫金矿业中金岭南等。

  “长期看好行业龙头企业,宏观政策将提高部分企业的投资价值。”除了看好受益企业重组的公司外,杨红杰预计,在目前的特殊时期内,行业龙头企业将会获得国家的扶持。

  与此同时,杨红杰指出,宏观政策将提高部分企业的投资价值,尤其是被收购企业。其因此看好云南铜业、株冶集团、关铝股份焦作万方锌业股份等被收购企业的发展前景。

  总体来看,考虑到产能过剩还需时间消化,杨红杰维持有色金属行业“中性”评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