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龙永图:美国不会在贸易保护主义道路上走得太远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周兆军)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今天在此间表示,在全球的压力下,美国不会在贸易保护主义的道路上走得太远。因为如果美国实施大规模的贸易保护措施,那么它在世界贸易组织中将声名扫地,美国一定会权衡其中的利弊。


  复旦大学二00九年“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评奖活动今天正式启动。龙永图担任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他在出席复旦大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时作上述表示。

  针对美国的经济刺激计划中保留了“买美国货”的条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隆国强近日提出一个观点:如果贸易保护主义无法通过正常途径解决,贸易战将不可避免。中国政府应该提前研究准备一份贸易报复清单。

  对于这一观点,龙永图并不赞同。他认为,现在还不是进行贸易战和采取贸易报复措施的时候,还是应该通过磋商解决问题。

  龙永图说,世界贸易组织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绝大多数世贸组织成员国并未采取与邻为壑的贸易保护措施。可见,贸易保护主义并不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龙永图表示,金融危机的蔓延,对中国的管理学科来说是一个挑战,政府、企业的危机管理会成为管理学科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此,他希望今年的“管理学杰出贡献奖”中有危机管理方面的专家获奖。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用自己的稿费作为原始基金发起成立,并亲自担任会长。该基金会主办的“管理学杰出贡献奖”,每年出资一百万元人民币,奖励在管理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学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