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骆家辉获美国商务部长提名

  骆家辉获美国商务部长提名以务实中间派闻名 长于处理对华事务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5日正式提名华裔民主党人骆家辉为商务部长,请这名华盛顿州前州长到首都华盛顿助他重振经济,向全球推销美国产品。

  奥巴马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保证,我们为这(商务部长人选)尝试几次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损失。我强烈相信,为找到正确人选要坚守某些标准。骆家辉就是担任这一职务的正确人选。”

  他强调,骆家辉与他在重振经济方面理念一致,“骆家辉会成为内阁中可信赖者”。

  骆家辉回应说,他上任后会全力支持奥巴马,领导商务部成为推进奥巴马所提经济议程“积极且不可或缺的助手”。

  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随后成为这一提名热门人选。德新社报道,骆家辉以务实中间派闻名,长于处理对华事务。

  路透社报道,美国商业团体希望骆家辉上任后能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促进国会通过美国与哥伦比亚等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工会组织也支持骆家辉出任商务部长,希望他能增加商业岗位。

  法新社报道,在华盛顿州任州长的经验堪称骆家辉担任商务部长的无价之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