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经济疲态今夏有望扭转

  摩根大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 全球经济疲态 今夏有望扭转

  摩根大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卡斯曼(Bruce kasman)昨天在北京表示,全球经济疲软态势在今年夏季会有所改变,“中国将在全球经济增长中发挥重要的领导作用”。

  卡斯曼认为本次由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目前已进入一个中间点,经济的疲软态势到今年夏季会有所改变,下半年经济形势会逐渐向好的方向变化。“各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是最重要的,从长远来看,经济刺激会带来一个持续的经济增长”。

  不过,卡斯曼认为,全球经济彻底走出泥潭还需待以时日,“困难的经济形势仍会比较长时间地存在,不仅仅在美国,也在世界的其他地方,未来5到10年的时间里,需要有很大的决心来打这场硬仗。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可能出现通货紧缩,低利率也会保持比较长的时间,我们需要有更多的监管和更多的政策进行干预”。

  “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体,在整个全球商业周期中是很重要的一环。”卡斯曼认为,中国经济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看到,通过刺激国内消费增长带动经济复苏的策略是成功的,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增长将在全球经济复苏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领导作用。”不过,他同时表示, 在目前的信用环境挑战下,想要扭转全球的经济衰退,仅中国一枝独秀还不行,仍需要其他国家的共同努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