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国内成品油供应趋宽松中石化筹备3月份出口

   ⊙本报记者 叶勇

  国内成品油供应正由偏紧转向宽松。记者获悉,近日中石化总部下发通知,要求高桥石化、湛江东兴、镇海炼化、广州石化、茂名石化、海南炼化、金陵石化和青岛炼化等八家企业做好3月出口成品油准备,其中多以柴油为主,但具体数量尚未落实。

  据中石化一家炼厂透露,计划出口的成品油多是来料加工形式,实际出口如未完成计划数量的将转为内贸使用。

  大宗商品信息提供商易贸资讯认为,近年来中国为保证国内成品油供应,控制成品油出口,因此,安排多家炼厂集中出口的情况实属少见。这从侧面显示国内成品油供需开始发生变化,从此前的偏紧转为充裕状态。

  去年四季度以来,成品油消费逐渐萎缩,库存较高。今年1月,成品油进口量明显减少。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出口成品油113万吨,同比减少6.5%;1月份进口成品油239万吨,同比减少26.2%。1月份出口原油45万吨,同比增长156%;1月份进口原油1282万吨,同比减少8.0%。

  中投证券分析师芮定坤对本报记者说,“中石化此举应该是一个成品油供应宽松的风向标,中石化今后两年可能还会出口,但是量不会很大,国内成品油消费基本上处于自给自足的状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