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贾康:今年将继续推行减税 减税额将十分可观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26日表示,我国目前实施的积极财政政策可认为有四个方面的基本要领。

  贾康表示,这四个要领一是要跟货币政策相呼应,实行总量扩张给经济增温供暖,提升景气,支持企业过冬抗寒。

在这种情况下,我国财政赤字和国债的规模有可能出现大幅度的提升。

  他认为,我国财政赤字和国债的增加将是在安全区内实行的扩张,同时也表明我国的财政将进入过紧日子的阶段。我国的年度赤字水平即使达到欧盟的占GDP3%预警线,或者再高一点,也不会出太大的问题。

  二是在结构优化方面发挥财政政策优势,努力优化支出结构,使政府资金充分发挥增加有效供给的综合效应。贾康表示,结构优化可以强化经济社会中的薄弱环节,提升资金的综合效益,给社会中最需支持的领域雪中送炭和增强国民经济长期发展后劲。在这其中,三农、交通能源、原材料重点建设以及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民生热点问题和科技创新,都是支持重点。

  三是结构性减税以及税制改革。贾康说,到目前为止,国家已经出台了多项减税措施,今年还将继续推行结构性减税,减税额预计将十分可观。虽然目前有些人讨论的一个热点仍是能不能进一步的减税,但在减税的同时必须综合考虑国家财政运转和承受能力问题。

  贾康特别指出,个人所得税改革应该强调分类与综合相结合的改革方向。不应过多专注调整起征点这类技术性的、在改革框架里其实只占很小部分的事情而忽略配套改革。

  他说,结构性减税不应排除结构性的增税,资源税就属于可增的范围。增加资源税负水平,将抬高初级产品价格和发生向中、下游产品的一定传导,但只要涨幅适度,在传导过程中会优化结构,有限度地挤出一批该淘汰的产能,促进必要的产业升级换代和节能降耗、转变发展方式。

  四是在财政政策调整中推进调动市场潜力的政策性融资,对引导社会财力、民间资本和支持中小企业、支持“三农”、促进经济增长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贾康说,国家4万亿元的投资,绝不是要把民间资金挤出去,而是在继续吸引、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的同时力争发挥更大的乘数效应,这就需要正确地推进政策性金融体系的建设。(罗沙 陶俊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