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南航定向增发还贷 司献民详解公司财务压力

  南航定向增发还贷司献民详解公司财务压力

  2月26日下午,在南方航空召开的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股东投票,最后高票通过南方航空A股和H股的定向增发议案。

  根据之前的增发方案,本次向A股股东南航集团定向增发72115万股,价格3.16元;向H股股东其下属子公司南龙控股定向增发72115万股,价格为每股等值于1元人民币的港元,募集的30亿元资金将全部用来偿还银行贷款。

  会后,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南方航空资金面相对充裕,公司主要通过调整负债结构降低汇率波动带来损失。2007年末南方航空美元负债比重超过90%,至2008年中期降至82%左右,而目前已降至65%。公司期望2009年美元负债占负债比重降至50%左右。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此次定向增发主要是为缓解公司部分财务压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南方航空的收入以国内市场为主,且南航国际业务比重低,在燃油套期保值上的较强能力,所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较小。

  尽管如此,股东大会现场仍有股东发问,面对各种压力,对公司2009年经营情况表示担忧。而新任董事长司献民也当场表示,2009年是南方航空艰难的一年,也是关键的一年,但很坚信今年会好于去年。

  然而,受经济下行影响,航空需求下降也越发激化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在三大国有航空公司中,以2008年中报数据来看,南方航空以274.52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首位,国航和东航分别实现257.6亿元和208.31亿元的营业收入。与2007年同期相比,三大航空公司收入之间的差距保持较为均衡,不过,均衡之间也显示出三大航空公司在业务竞争上仍呈现剑拔弩张之势。

  整个股东大会上,新上任董事长司献民一直强调要有信心,他表示有信心才能使公司得到大发展。然而,面对2009年更加严峻的经营环境,风险和困难仍是很多公司无法回避的槛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司献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